【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學位授予法修正草案初審過關 實務作品可取代論文

發表于: 2014/01/03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二號初審通過「學位授予法修正草案」,未來碩士學位授予方式可以用作品、成就證明或實務報告取代碩士論文,另外,也明定代寫論文將處二十萬到一百萬元罰鍰。(陳葦庭報導)
 
「學位授予法修正草案」二號初審通過,未來藝術類、應用科技類或是體育類碩士班的學生,可以用作品、成就證明連同書面報告或技術報告取代碩士論文,如果碩士班屬於專業實務類型,論文也可以用專業實務報告代替,以吳寶春為例,如果他選擇在國內就讀實務型碩士班,就能以烘焙或餐飲經營相關實務報告來取代碩士論文,至 於各類科認定及專業實務認定基準,將由各大學訂定,教育部長蔣偉寧說:「因應學科學術領域及其需求差異,學生學位學術論文得以多元形式呈現。」
 
另外,為了避免論文代寫的情況發生,這次修法的條文也明訂,引誘代寫或實際代寫論文的行為人或負責人,可處新台幣二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還可以按次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