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1 

【新聞】博士、律師、會計師 都在調查局

發表于: 2014/01/04


【聯合晚報╱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調查局今天舉行50期調查班結業典禮,104名結業學員中,有10名執業律師棄在野法曹轉向公職發展,並有多人精通英、法、德、日、土耳其等外語專業,有助於未來調查局推展國際合作打擊犯罪工作。
馬總統上午出席結業典禮,致詞強調廉能政府的重要性。他鼓勵調查局新血:「人民的信賴是政府最重要的資產,而貪汙則是這種資產最強烈的腐蝕劑。」
50期調查班原有127人受訓,在「展抱山莊」接受一年嚴格訓練後,有104人結業,其中男生68人,女生36人,平均年齡為27.9歲。 調查局指出,本期學員有七成畢業於台大、政大、清大、交大、成大等名校,碩士生有65人,有3人是博士生,另有13人曾赴世界各國頂尖大學留學進修,有4人取得碩士學位。
特殊人才中有3人智勇雙全有「功夫底子」,分別為政大法律系的劉姿伶是柔道黑帶選手、台北醫學大
學的林易萱有跆拳道黑帶一段的實力、台灣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的楊奇峻夢想成為蛙人,曾接受蛙人訓練,並合格通過術科測驗。 為查辦公共工程相關弊案,本期還招考到11位營繕工程專才人員;此外,學員中擁有專業證照的人才輩出,除了有6人有土木及大地技師證照外,還有10名律師及1名會計師,總計17人擁有專業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