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大學畢業基礎從頭教 雇主要的好失望

發表于: 2014/01/04


人才整合成為求職競爭力關鍵;電機、機械、製藥公協會今(3)日大嘆大學畢業生實務經驗的不足,甚至簡單的容積換算也不行,還要公司從頭教起,覺得台灣人才欠缺,感到很失望。
找職缺工作好難,但雇主也大嘆找到的員工能力不足;元成機械公司董事長劉清三指出,曾聘用一位大學畢業生員工,但對方卻不會熱力學,甚至簡單的容積換算也不行,還要公司從頭教起,對人才素質感到很失望;冠亞生技公司董事長賴博雄也表示,台灣專業人才嚴重欠缺,不乏機械系畢業生不會畫工程圖的例子。
無縫接軌就業成為人才求職競爭力,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饒邦安說,產業界人才需求透過公協會和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合作,能減低國內產學落差的問題,讓學校依據企業所需的技術能力等需求做課程調整,學生畢業後便可直接進入公司就業。
以教育部推動跨校產業學院為例,今年的技職再造計畫擴大開設400個契合式人才培育專班,預計可培養全國6000名實務人才;其中,台北科技大學則針對產業複合式技術推動醫材無縫接軌養成計畫,針對各醫療主題設計課堂模擬,並打造先導型GMP廠房,提供實際模擬稽核演練。
北科大校長姚立德認為,藉由業界導師、暑假實習、工廠參訪、人才媒合等產學合作方式,有助讓產業技術再升級、培育專業人才,並擴散校園研發的加乘效果,讓學生畢業後直接為企業所用,將成為台灣的產業關鍵新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