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2 

【高中】又是台南啟智學校 家長控師:拉斷女兒手

發表于: 2014/01/04


國立特教學校接連傳出老師虐待學生事件,一名學生家長今天出面指控,女兒就讀台南啟智學校時,被老師拉到手骨折開刀兩次,學期間大腿、臀部等處,還多次出現體罰痕跡。
家長:學校稱老師未婚沒小孩,要我體諒。
女兒在學校受虐遭體罰,但家長到學校反映,學校主任說老師未婚沒小孩,要家長體諒。父親向教育部申訴,國教署沒有積極處理,致電請家長原諒老師。
國教署原民特教組組長劉源明說,上周台南啟智學校又發生疑似虐生事件,教育部專案小組今天已前往學校調查,預計調查報告下周出爐。如調查屬實經教評會審議後,被指控的教師,最重可被評為不適任教師,依規定解聘或不續聘。
台南啟智學校再傳虐生事件,讓家長蔡媽媽不願再隱忍,今天指控女兒也曾被班導師拉斷手住院開刀,不當體罰。
她帶著孩子到學校,當時的主任看過孩子傷勢後說,老師未婚沒小孩,家長應該要體諒。孩子在台南啟智學校讀六年,國中曾有過快樂時光,高中念到後期,成天不吃不喝,眼神呆滯,整個人瘦一圈。她帶著女兒四處求醫問診,沒有改善,直到畢業後三個月,臉上才終於出現笑容。
人本:特教學校不當體罰,只是冰山一角。
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說,台南啟智學校十年前就發生老師將學生頭皮刮傷體罰事件,上周又有中度智障生的媽媽以影片指控,學校接二連三的事件,顯示特教學校不當體罰,只是冰山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