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台師大加收延畢生雜費 學生議會:程序有誤

發表于: 2014/01/04


台師大宣布,從一百零三學年度開始要對大學延畢生加收雜費,未來有兩百多名修課九學分以下的延畢生會被影響,預估一學期要多繳五千到九千元不等。不過,學生議會認為學校決議過程有瑕疵,因此首度以學生自治組織名義提出申訴成功,至於台師大是否會做任何補正程序,還要再討論研究。(陳葦庭報導)
 
根據台師大統計,校內大約有百分之二十的學生沒有順利畢業,原因大多是為了準備研究所或國家考試、或是想延後當兵,但也有人是純粹不用功,但除了這些技術性延畢的學生外,有許多學生是因為雙主修、輔系,教育學程的關係,因此基於使用者付費的考量,台師大決議加收雜費,收費方式會按照學分比率收取。
 
不過,師大學生議會認為,學校的決議程序有瑕疵,沒有經過校內「學雜費審議小組」之審議,就在校務會議強行闖關通過,因此提出申訴,要求學校應該撤銷決議,而師大也召開了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表決接受學生議會所提出的申訴,師大學生議會議長陳品瑄說:「因為我們是以學生議會的名義去申訴,所以一開始會不會受理我們也沒把握,可是這次不但受理,還全數通過,現在是前面就已經出問題了。」
 
而台師大主秘林安邦則回應,因為延畢生的雜費,不適用學雜費收費辦法,接下來會由校長決定處理方式,但會趕在新學年度開學前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