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學生有互嗆 北市教局認定非霸凌

發表于: 2014/01/04


台北市敦化國中某學生家長去年十二月刊登報紙頭版廣告陳情,控訴女兒疑遭同學霸凌,教育局昨日公布調查結果,因申訴學生曾與同學互嗆,認定整起事件「非校園霸凌」。控訴的家長對結果不滿,怒批相關單位粉飾太平,「難道一定要處於挨打狀態、像洪仲丘一樣才願意伸出援手嗎?」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控訴家長怒批粉飾太平 擬採法律行動
陳情書見報後,校方召開防制校園霸凌小組調查,小組成員王美恩指出,控訴家長的女兒曾與同學在網路上有言語衝突,並非一方長期低調、弱勢,最後投票結果以十一比零,認定本案非校園霸凌,而是學生間人際衝突處理技巧不佳,建議校方加強輔導。家長若對調查結果有意見,可於收到書面通知次日起二十日內,以書面方式提出申覆。
敦化國中校長高敏慧表示,校方一直有處理此事,但方式可能與家長認知有落差,未來將持續提供個人諮商與輔導課程,並請教師多加留意,目前當事學生都無轉班、轉校規劃。
「孩子被同學踢考卷、嘲笑,這不是霸凌、什麼才是霸凌?」控訴家長難以接受調查結果,認為孩子在忍無可忍下,反擊是人之常情,相關單位引用女兒去年二月在臉書上與同學口角的留言當證詞,這做法是在傷口上撒鹽。不會再提申覆,將與律師討論,不排除對出言嘲諷的男學生提告;但也擔心打官司會讓女兒在校受到更大的迫害。
控訴家長透露,怕男學生再去欺負其他人,並不要求他轉班,若對方願意公開道歉,會選擇原諒;對另一名涉霸凌但有悔意的同學,則傾向不再追究。
被控的男學生家長稍早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表示,要提出控訴的家長登報道歉,不然會提告;但稍晚本報記者去電時,家長卻透過校方表示,尊重調查結果,為避免節外生枝,婉拒受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