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12年國教模擬會考 即起網路填志願

發表于: 2014/01/07


縣府教育局自辦模擬國中教育會考,昨天公布成績,桃園縣、連江縣共兩萬七千餘名學生,昨起至九日可上桃連區免試入學模擬分發平台查詢與模擬選填志願,二十二日公布模擬分發結果。
22日公布分發結果
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表示,模擬分發完全比照會考制度,選填志願只有四天,若考生因疏忽錯失選填時間,只要在學校尚未送件之前,都可以向各校註冊組以人工方式選填補救。
她表示,選填志願這四天,考生隨時都可上網更改志願,錯過這段時間也可到學校註冊組用人工更改,但各校送件前的作業時間只有兩天,以這次模擬選填而言,原本只有十日、十一日兩天可以補填志願或更改,因適逢週末,順延至十三日,若再錯過就形同未報考,無法參加分發。
另外,在成績計算上,五科總分三十分,每科滿分六分,考生程度必須達「精熟」等級才能獲得各科滿分,以模擬會考而言,各科的前十四%考生是「精熟」等級,換算約有三千七百多人,最後二十%是「待加強」。
這次模擬會考,國文答錯八題以內是「精熟」、錯九至二十六題為「基礎」、答錯二十七題以上就是「待加強」;英文錯誤四題以內是「精熟」、錯五至三十二題為「基礎」、答錯三十三題以上是「待加強」;社會科答錯十一題以內是「精熟」、錯十二至三十二題為「基礎」、答錯三十三題以上是「待加強」。
自然科錯九題以內是「精熟」、錯十至三十四題為「基礎」、答錯三十五題以上是「待加強」,以上四科都考五十題。數學科只考廿五題,錯四題以內「精熟」、錯五至十六題是「基礎」、答錯十七題以上「待加強」。
從一○三學年度起,公立學校普通科各班人數從四十二人減為四十人,職業類科從四十二人減為三十八人,私校普通科、職業類科各班人數也各減為四十五人、四十八人,在名額減少下,考生在五科都要達到精熟等級,更要達A++程度,才有機會進入前幾志願的學校,這部分考生約在三%以下。
此外,積分相同時,將以國、數、英、社、自,依順序做比較,國文程度強的考生選填志願比較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