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立委:視障生考學測 如逼左撇子用右手寫字

發表于: 2014/01/07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六號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中指出,今年有八十六名視障生報考大學學測,其中有兩名考生在報考時表示,希望能改用另一套系統作答,但在協調會中卻遭到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以「麻煩」為由拒絕,嚴重影響考生權益,不過大考中心回應,是因為調整時間來不及,所以這次才沒有採行。(陳葦庭報導)
 
大學學測從一九九四年開辦以來,都是使用淡江大學開發的「導盲鼠」作為盲生的考試系統,但是立委段宜康六號在教育委員會中批評,這套系統並不符合多數「視障生」的學習習慣,就像是慣用左手寫字,卻被要求在考試中用右手作答,嚴重影響考生權益。
 
但是大考中心副主委沈青嵩卻在協調會中以麻煩為理由,要求視障生去考特考就好,不要考學測,他說:「現在考試所用的系統,視障比例其實是很低的,但為什麼我們考生不能用他們習慣的系統。」
 
對此,沈青嵩澄清,八十六名盲生中確實有兩名提出要求,但是由於諮詢淡大資源中心後得到無法馬上更改的答案,必須經過慎重的評估,他說:「在這個轉換是無法克服,他們一時之間也無法轉換,淡江這邊的專業也認為一時之間沒有辦法。」
 
而他也透露,如果要調整成不同的考試系統,必須等到七月指考才來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