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5 期
4985枚
 0 

【國內】中小學設自立廚房 呷安心

發表于: 2014/01/08


新北市現有86所中小學設置自立午餐廚房,有114間學校媒合用餐,今年陸續有5所學校動工或完工,另有7所學校提出設置申請。教育局表示,持續開放學校申請興建廚房經費,並視各校空間採取活化或新建方式,持續供應健康餐點。
教育局長林騰蛟昨上午來到新莊中港國小,與學童們共進1周1次的有機蔬食午餐,並參觀該校的自立廚房設備,1個大鍋爐便可烹煮1000人份的餐點,讓孩子們可吃到熱騰騰的菜餚。
為建立環保概念,中港國小也將原本要丟棄的柑橘果皮製作成天然洗潔劑,除清潔餐具外,還可用在廁所、流理台等,讓孩子們用餐後,還可落實環保教育。
校長楊來坤表示,18年前開始供餐,提供3000人份,1餐僅花費41元,比起中央餐廚每餐約45至50元的預算,長期可省下不少經費,最後再回饋到師生身上。
楊來坤說,自立廚房與中央餐廚的差異在於自立廚房設有營養師或午餐教師,從食材挑選、採買到烹調,全由校方負責,並可全程監督食品安全、衛生,讓學童、家長可安心無虞。
林騰蛟指出,自民國101年來,教育局已補助核准設置自立廚房的轄內中小學約1億2千萬元,現設有自立廚房的學校有86間、有114所學校媒合用餐,總計有近6萬名學童可享受到自立廚房的便利性。
林騰蛟說,今年板橋國小、汐止國中、鳳鳴國小3校自立廚房完工,成功國小、漳和國中2校將陸續動工,另有7校已向教育局表明設置意願,但仍須經由會勘,充分了解校內空間設置後,再協助申請經費闢建。(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