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1 

【其它】日職/阪神年度5大新聞 代打之神引退轟超震撼

發表于: 2014/01/08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阪神虎隊2013年歷史鏡頭不少,日本媒體朝日電視台的阪神虎隊專門節目「虎番」女記者們就票選了年度5大新聞,希望讓虎迷有所共鳴。
第一名:「代打之神」檜山進次郎有始有終的引退
檜山本季宣布要引退的消息震驚虎迷社會,誰都想不到這位「代打之神」,幫助虎軍走過低迷的暗黑時代四番終於要下台一鞠躬。
檜山不愧是代打之神,他在現役最後打席敲出2分砲,當時是10月13日,央聯季後挑戰賽第一回合,阪神虎隊出戰廣島隊。
職棒生涯22年的所有,都在這支全壘打揮出後有了完美落地之感。
44歲的檜山獨有的豪邁揮棒之姿,還有跟他打擊一樣經典的應援歌,把所有的一切都賭在這一打席。
第二名:讓人震撼不已的全壘打
4月19日出戰養樂多隊,當時為延長12局下,2人出局滿壘,比數為3:3平手,比賽前打擊率才1成83的福留孝介,敲出再見滿貫彈,讓這場4小時38分的激戰告一段落,當天是福留2歲女兒的生日,是老爸的生日禮物!
王牌投手能見篤史在東京巨蛋面對巨人隊時敲出生涯首轟,讓所有虎迷都重新認識他。
新井良太單季3發滿貫轟,加上單月2支滿壘砲,追平日本職棒紀錄,雖然他本季受傷,狀況也不佳,但是還是振奮虎迷。
第三名:讓人心寒的42號
從「上帝之聲」Mike Greenwell之後,再次被寄予厚望的Brooks Conrad再次成為虎隊笑柄,成為史上唯一沒有任何打點歸國的洋將。
雖然他人很好,也對隊友的活躍表現感到開心,但終究無法擺脫現實,最後只好黯然返國。
第四名:Matt Murton無間道之「我想做個好人」
上一季「我討厭能見」風波,差點讓Murton丟掉飯碗,本季他打算變成「好人」,不但穩坐4棒,還再次成為央聯單季最多安打的洋砲。
4月19日Murton幫能見的完封點綴,敲出致勝安打,5月25日對火腿敲出再見安打。
光是這一季,Murton就敲出個人首次的再見安打、再見全壘打、被判出場,真是收穫豐富的一年。
尤其是他還對養樂多隊之戰跟對方捕手相撞,導致對方骨折,Murton本季真的沒有極限。
他在接受英雄訪問時說「能見桑,我愛你」,也親自跟能見擁抱示好,真的變成好人了。
第五名:眼淚、眼淚、眼淚.............
前田大和5月25日敲出安打後,眼淚不停流下,當時連續4場比賽28打席沒有安打的大和,接受了西岡剛的建議,終於敲出內野安打。
當下大和以頭部奮不顧身的撲向一壘,最後就流下男兒淚。
中繼投手的重要性對虎軍來說十分重要,加藤康介8月31日對廣島隊一戰中,儘管下著大雨,以連續3位打者三振,幫超級新人藤浪晉太郎搶下勝投資格。
經過2次戰力外,加藤第一次站上賽後的英雄訪問舞台,他的眼淚就這樣掉了下來,讓人看了也為之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