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助貧女就學 善心人面試校長

發表于: 2014/01/09


嘉義某印刷廠老闆不忍見鄰居女兒安安(化名)因家庭關係輕忽學業,不僅集資捐助學費,還為安安挑選教育理念相符的同濟中學就讀,校方協助清貧學生多年,首見陌生人出錢出力拉拔學子,感動之餘免費提供住校,傳遞真正「愛的教育」。
同濟中學校長陳為宗去年與來訪「家長」洽談,原以為對方詳問課程安排、社團活動和輔導機制是為了幫孩子報名,沒想到事後對方致電表示,面談是為幫鄰居即將升國中的孩子篩選學校,當天是來「面試」校長。
不願透露身分的印刷廠老闆表示,去年鄰居重病,其外配妻子不離不棄,也努力打零工貼補家用,但因語言隔閡無法督促孩子課業,只好放牛吃草。
好心老闆看了心很急,為了讓安安早日跟上腳步,號召友人出錢出力拉孩子一把,他強調,幫忙孩子絕不是給錢就好,而是要讓他養成良好的生活態度,渾噩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友人聽聞陳為宗校長長期協助清寒學子完成學業,面試後決定讓安安至同濟中學就讀,假日團體另排班簽寫聯絡簿,陳為宗得知這段故事感動不已,馬上表示願意提供安安免費住宿,讓她專心就學。
陳為宗說,現階段除了輔助安安學業,更重要的是培養孩子感恩惜福,未來學業完成後繼續傳遞「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