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106年學測增國英範圍? 教部:審慎研議

發表于: 2014/01/10


全國家長團體今(9)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對於在大學學測指考時程不變的情況下,106學年度學測國英科目範圍擴大,且採取國英寫作單獨考試等措施,表示反對的意見。對此,教育部回應,如果各界存有疑慮,教育部將審慎研議,不會在106學年度斷然實施。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在去(102)年12月,做出關於106學年度大學升學制度的相關決議,其中,在學測、指考時程維持不變的狀況下,學測國、英科目的考試範圍擴大加考第5冊,且國英寫作採取單獨考試方式進行。對此,全國家長團體,包括: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聯合會、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聯合會、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等,提出反對的聲浪,認為此舉增加學生的負擔和壓力。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基北區代表周美里表示,適用第一屆十二年國教的國九學生,首當其衝再度受到衝擊。她說,「我們國九的家長聽到說,什麼?我們高中升大學又要再做一次白老鼠,我們真的是要崩潰了。為什麼又是我們?」
對於家長團體的意見,教育部表示將顧及學生的學習權益,重視各界的建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馬湘萍表示,大考中心還在收集彙整意見,目前尚未定案。她說,教育部瞭解家長和各界的憂慮,對於是否在106學年度實施,如果各界仍存有疑慮,教育部將審慎研議,不會在106學年度斷然實施。
立委蔣乃辛也建議,應邀請高中學生家長團體及教師團體代表,參加各升學制度的相關委員會,以凝聚社會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