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學測遇上寒流 圍巾口罩檢查後可進考場

發表于: 2014/01/10


103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下周末登場(1月18日、19日),最近天氣多變,感冒考生勢必增多。負責試務的高雄大學提醒考生,應試時可以攜帶圍巾、口罩、暖暖包,如果需要用到大量衛生紙也可以,但都必需事先報備;至於發燒、劇烈咳嗽的考生,為免影響他人,則會安排到備用試場應試。(林憲源報導)
抱病應考的考生要留意規定,負責高雄三考區試務的高雄大學說明,大考中心同意,如果考生怕冷或有感冒症狀,可以攜帶圍巾、口罩、暖暖包進入試場應試,但相關物品必須配合由監試人員檢查。病號學生如果需要大量衛生紙擤鼻涕也可以,也要事先向試務辦公室報備。至於,如果考生發燒或劇烈咳嗽,為免影響其他考生,則會被安排到備用試場應試。
高雄大學副校長陳文生說明,如果考生在考試中突然身體不適,例如腸胃型感冒需要使用洗手間,可舉手向監試人員反映,在試務工作人員陪同下離開考場或上廁所,當節考試結束前都可以回來繼續作答,但不能延長時間。
其他考生個人必須使用的醫療器材,一樣都須先行報備才能使用;試場內規定不可飲食,包含喝水、嚼食口香糖等行為,考生如果因病需要中途喝水,也必須事先持醫療證明,向試務辦公室或試場監試人員報備;如需補發准考證需準備二吋相片乙張,及身分證、居留證、護照、駕照、全民健康保險卡(擇一)等有效身分證明文件。
考試前一天1月17日下午兩點至四點開放試場,場外另有座次表供考生查詢。
高雄大學提醒,考生可在考試前五分鐘預備鈴響時進場,但坐定位後,僅能目視核對座位標籤、答案卷、答案卡是否與自己的准考證相符,不可有任何觸碰、翻閱試題本動作,且禁止在試題本上書寫、畫記、翻閱或作答,違規者將扣減該科成績2級分。
國立高雄大學負責高雄三考區,共計二分區,分設於市立中山高中(第一分區)、市立左營高中(第二分區)共85間試場,考生人數總計35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