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全台國小學童免費鮮乳沒了 教育部:未編預算

發表于: 2014/01/11


日前教育部長蔣偉寧接受質詢時,曾說台北市提供國小學童免費的鮮乳這項政策,會研擬擴向全國。而平面媒體報導此事,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楊國隆則表示,因本年度預算已底定,沒有經費可做這件事。
台北市教育局推動國小學童乳品計畫,讓國小學童每週喝1次鮮乳。當時還曾被批評為台北市長郝龍斌的「政策買票」,教育局還特發新聞稿澄清。另外,部分私立學校正在進行這項計畫,而這項政策,真的要擴及全國小學嗎?
平面媒體報導,行政院要求教育部、衛福部、農委會跨部會規劃,仿效台北市的政策,讓全國的國小學童都能飲用鮮乳,一週3天,一次200c.c.。要達到這個目標,粗估年需19億元經費。
問題不只是經費。全國國小學童約有137至145萬人,如照這個規劃,酪農一年要多生產3萬5900公噸生乳,加上還有偏遠地區的配送、保存問題。
國教署組長楊國隆表示,2013年底的確討論過此事,還在評估,未來會進行討論,僅能確定本年度並未規畫相關預算,這項政策沒著落了。這項政策並沒有時間表,而前文提的19億,是指如仿造台北市做法,同樣方式擴及全國,就要這個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