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學費若調整 府:一定照顧弱勢

發表于: 2014/01/11


總統府人士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希望建立學雜費常態性制度,最重要就是兼顧照顧弱勢。
馬總統昨天說,學費調漲議題須考慮大學長遠發展,當初立法院一直希望油電凍漲,但後來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減半調漲15個月後無法再支撐,最後還是跟著市場機制調整,現在大家都已習慣油價每週調整;他希望學費調整提出市場化和透明化計算方式,相信有助於取得立法院諒解。
總統府人士表示,馬總統昨天聽取大專院校校長對學費凍漲多年,對高等教育重大影響;馬總統希望能建立合理反映成本、兼顧大學發展需求,及最重要兼顧照顧弱勢的學雜費常態性制度。
總統府人士說,常態性制度是希望讓大眾有穩定價格機制,不要始終流於爭議議題。
至於外傳馬總統好像一定要調漲學費、不管弱勢,總統府人士表示,就像電價調漲會照顧弱勢,學費調整也一定會照顧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