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轟大學博弈課 王建煊:下賤

發表于: 2014/01/11


多所大學開設博弈課程,引發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到教育部抗議。監察院長王建煊昨天批評,賭博常常會造成傾家蕩產,「很多大學下賤、毫無教育胸襟可言」,如果連教育界也如此勢利,國家還會有前途嗎?所有辦教育的人應該要好好想。
教育勢利憂國家前途
王建煊表示,這些學校開設博弈課程的理由是,澳門、新加坡賭場以高薪來台攬才。但他認為,孩子雖是到澳門、新加坡工作賺錢,但去到那就會手癢想賭博,最後傾家盪產、死路一條。
他說,他在澳門講道時,就看到澳門賭場旁有很多當鋪,有人賭輸了就拿家產去當,最後仍然賭輸光,就從樓上跳下來。
王建煊比喻,如果一個國家治安很亂,經常有人拿刀、開槍搶劫,綁票會賺錢,難道就開這樣的課,教學生怎麼綁票嗎?連教育界也如此勢利,國家還會有前途嗎?他呼籲,大學開課應該要有水準,所有辦教育的人應該好好想想,應該開博弈課程嗎?
多所大學促正向思考
針對監察院長王建煊的批評,多所大學校長表示不認同,認為開課目的是讓學生未來能夠投入博奕產業,外界應以正向思考。
高雄餐旅大學校長容繼業表示,博弈、運彩都是產業,開設博弈課程目的是幫助學生瞭解博弈相關理論和知識,外界對於「博弈」有不同看法,相信經社會討論和辯證後,最後會慢慢形成共識。
教長指不宜列必修課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指出,學校開設博弈課程不是為了教導學生博弈技術,而是教博弈政策和觀光效益,就連比較保守的新加坡都已開放博奕產業,台灣也可能有機會,因此學校要先行準備相關課程無可厚非,不認同「下賤、沒有教育胸襟」說法。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他尊重各界意見,若從專業角度考量,將博弈規劃為課程並無不可,但做為必修可能就較不適宜。學校開設博弈相關課程時,也要考慮社會觀感,並納入倫理等相關配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