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99年以後退休 私校師可領年金

發表于: 2014/01/12


遲來的正義,還是比不來的好。全國六萬四千多名私校教師終於可望有年金!立法院下週一列入協商,可望趕在下週二院會通過公保法中有關私校年金修正案,將回溯到九十九年一月一日起退休的私校教師,能月領一萬三到二萬元不等年金。
300人上街頭抗議 等到遲來的正義
「沒年金!沒正義!」三百多位私校教師昨天早上頂著台北十四、十五度寒風,在教育部前怒吼,要求立法院在本會期通過私校教師年金法案,還給全國六萬多名私校教師「遲來的正義」。昨天傍晚傳來好消息,立法院可望趕在本會期結束前通過私校年金法案。
全國教師總工會副理事長吳忠泰表示,全教總發起「○一一○還我年金集會靜坐」行動,公校教師、勞工、國民都有年金,只有私校教師是年金孤兒,全國私校教師以靜坐行動「訴求」立法院各黨立委的重視,樂見朝野立委終於肯正視並還給私校教師應有的公道。
年資廿一年、私立景文高中教師郭石燦表示,他每天早上七點到校、晚上十一點到家,在學校忙到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但他在私校退休後,除了一次領二百多萬元退休金外,完全沒有年金,他們只是卑微地希望退休後能每月有一萬多元年金。
下週二院會可望過關 逾6萬人受惠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到靜坐現場表示,民進黨團希望私校年金能單獨脫鉤處理,距離會期結束還有幾天,民進黨團仍努力和國民黨團協商中。
吳忠泰表示,九十八年六月立法院通過私校退撫條例時,允諾私校年金也一併從九十九年一月一日起施行,但卻拖了四年多,讓私校教師等得很心急,現在朝野願意把私校教師年金問題優先處理,是還給私校教師們應有的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