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5 期
21806枚
 2 

【國內】菜價呦~

發表于: 2014/01/12


高麗菜崩跌 每公斤不到四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7wrNA36L7kOr0soorjmTC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
自由時報 – 2014年1月12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詹士弘、歐素美/綜合報導〕寒流導致蔬菜收成時間「撞期」,最近蔬菜大量上市,在供過於求下,蔬菜均價短短一週崩跌四成,高麗菜、大白菜都直接腰斬,每公斤不到四元,菜農賣一顆賠一顆,苦不堪言。
巨無霸烏魚子 民眾萬元搶購
台中梧棲漁港攤商則在年前曬製出一筆重達十九兩的巨無霸烏魚子,民眾及漁會員工皆嘖嘖稱奇表示:「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烏魚子。」還有人出一斤一萬元高價搶購,最後被提前預約的陳姓民眾以一筆一萬元買走,成交價格約一般烏魚子的三倍。
經過多天日曬處理,巨無霸烏魚子一秤重達十九兩,長三十二公分、寬十五公分,幾乎是一般烏魚子的兩到三倍大。
台中市漁船及漁民協會理事長陳建鈺說,一般烏魚子以六兩重最常見,十九兩重真的很少見,大概捕一百次烏魚才可見到一次!
上週元旦剛過,西螺果菜市場五日蔬菜批發均價還維持在每公斤十七.六元水平,但不到一週,昨天已崩跌至十三元,葉菜類價格幾乎全面疲軟,平均每公斤批發價,小白菜七.九元、玉米七.八元、花椰菜七.七元、茼蒿十一.五元、青江菜九.五元、油菜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