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5 期
57690枚
 2 

【國外】NBA/火箭三分攻勢增溫 林書豪「猛切」不手軟

發表于: 2014/01/14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團隊火力」兇猛早已是聯盟眾所皆知,儘管日前球隊一度整體外線手感冰冷,不過12日對華盛頓巫師之戰,團隊三分命中率有效拉抬至44.4%,也讓擅長切入的林書豪成為最大「受益者」,豪小子上場時間也創本季新高,他也直言表示,隊友的外線發揮,無疑形成助他切入的最佳利器。
即便開季一度由替補出發,林書豪本季仍展現出一定程度的進步幅度,三分球命中率成長到34.7%,兩分球命中率更是來到驚人的53.4%,以一名6呎3吋的控衛來說,這樣的數據也顯現出他在切入、中距離投射上的把握性。
12日對巫師之戰,林書豪兩分球8次出手進了5球,球隊整體外線回溫,絕對提供了相當程度的助益。豪小子自己就表示,「我認為那(三分投射)絕對是重要關鍵,任何時候只要這狀況發生,對手防線就會變得比較仁慈、寬恕。」
林書豪此戰上場時間多達43分鐘,寫下本季生涯新高,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便表示,「他須要讓林書豪來把球隊節奏給帶快。」
「43分鐘對任何人來說都太長了,但林書豪打得相當好!」麥克海爾說道,「我們需要找回節奏,而林書豪做得很好,我們只須要讓其他人跟著他一起跑起來就好。」
林書豪本季「切入」的整體命中率高達55.6%,每場比賽平均切入8.3次,整體14.1分的得分裡,就有5分來自切入,在面對籃框的突破進攻上,絕對稱得上是聯盟頂尖水準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