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影響受教權 21所國立大學兼任教師 佔教師總人數5成

發表于: 2014/01/16


有時候,大學生找特定老師要打手機,在校內找不到,因為老師可能到其他學校兼課賺生活費了?審計部「一○一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中,可看出許多國立大學聘用的兼任教師多達5成,立委痛批這些學校明明有充裕經費,卻聘用兼任教師省錢,使學生受教品質與教師工作權益受影響。
審計部「一○一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中,可明顯看出許多國立大學聘用的兼任教師多達5成,立委痛批這些學校明明有充裕經費,卻聘用兼任教師省錢,使學生受教品質與教師工作權益受影響,教育部難辭其咎。
名單中可看出53所大學,有21所大學聘用兼任教師占了半數,被點名的學校中也不乏頂尖大學:如台科大、北科大、陽明、高餐、北藝大、台北教育大學、台中教育大學等。甚至部分學校於有高達80%以上之兼任教師。
不過,仔細一看,就可發現,這些學校多為技職學校,或藝術大學。對此,教育部高教司長黃雯玲表示,雖教育部仍希望各大學多聘專任教師,但每個大學的專任教師都有總量管制,但許多專業、實務課程需要加聘教師,因此教育部鼓勵學校聘用業師,因此有7成的兼任教師是有正職工作的。但還是有其上限:原則上以4兼任教師抵1位專任教師,且不可超過總教師人數三分之一。但學校有權自聘兼任教師,不算在總量,因部分藝術大學多為小班制,需要一對一教學,就需要多位兼任教師來補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