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6 期
167枚
 0 

【新聞】線上教育平台 兩千影片助自學

發表于: 2014/01/16


線上教育平台 兩千影片助自學
http://www.cna.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tGKzJsm2jw4YS7RzwlvhD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l.yimg.com/os/155/2011/10/14/CNAlogo-for-yahoo_063702.jpg
中央社 – 2014年1月16日 下午3:19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為幫助學生自主學習、克服城鄉差距,誠致基金會和公益平台基金會推動均一教育平台,線上提供兩千部影片和習題供免費學習。
誠致教育基金會和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今天下午舉行均一教育平台記者會,均一教育平台依照台灣課綱,重新錄製適合華文教育的中文影片,提供學生自主學習,也藉此減少老師趕課壓力。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表示,過去曾向政府提出技職教育、大學數目太多等問題,但看到問題容易,解決卻很難,因此號召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創立均一教育平台,就是希望能讓教育有所突破。
嚴長壽也指出,現在城鄉差距越來越嚴重,資源過度集中都市,而均一教育平台正好提供改變偏鄉教育的機制,加上現在台灣整體教育碰到挑戰,從以前的標準模範生走向創新,因此也希望均一教育平台成為教育的工具,幫助學生有最好的發揮。
誠致教育基金會和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推動的均一教育平台,提供符合學習歷程的各科教學影片和數位互動式習題,每道習題都有即時追蹤和評價功能,學生自學時,老師可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適時幫助學生解惑,平台同時提供徽章獎勵制度,增添學習樂趣和成就感。
目前均一教育平台目前已完成2000部影片,超過1萬8000人註冊,每天影片平均觀看次數達1500次,作答題數超過2500題,除了能幫助記錄學生學習歷程,鼓勵學生自主學習,志工也可跨越城鄉空間障礙,以線上教學方式,為偏鄉孩子課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