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學測明登場下探11度 開放帶暖暖包

發表于: 2014/01/18


明後天就是大學學測了,學生們認真準備就是為了這兩天的考試,不過明天將會有寒流來襲,低溫將下探11度,大考中心體貼考生,只要配合監考老師檢查,就可以開放帶暖暖包、口罩跟圍巾進場,而且只要事先報備,就能夠在考試時喝水、吃藥,讓學生們盡可能地以最好的狀態應試。
 


大批考生湧入考場,仔細地看著課桌椅上貼的名條,了解環境,為即將到來的重要時刻做準備,也就是18、19日的大學學測。

不過,有一點各位考生及家長們都得多加注意了,星期六也就是考試的第一天,將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高溫會下降大約3到4度,只有17度,低溫將下探11度,中部11度到22度,南部稍微高一點13到24度,但早晚都偏冷,溫差大約也有10度左右,大考中心特別讓考生們可以戴口罩、圍巾、帽子,甚至是暖暖包等進場。

考生:「看有需要的人就會準備啊。」

考生家長:「如果可以帶,當然是很好啊。」

北部地區桃園最冷,不僅僅週六是北台灣最冷,預計19日週日在桃園也會出現10度低溫,考生們也已經做好充足準備,全力應戰。桃園考生:「就帶外套還有暖暖包之類。」

禦寒物品只要經過檢查都可以帶進考場,而且原本考試進行中是不准喝水、吃東西的,不過體諒到可能有人身體不舒服需要吃藥,這點也可以事先跟試務辦公室報備。

而因為這波大陸冷氣團水氣較少,因此只有東部跟北部地區,偶爾會有零星降雨,提醒大家也要記得攜帶雨具,多穿一件衣服避免感冒,影響考試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