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視障生愛數學 自費出書教數研

發表于: 2014/01/18


學測今天登場,今年身心障礙考生374人創歷年新高。弱視的成功高中考生陳昭瑋熱愛數學,還自費出書教數研,以數學系為志願。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的103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明兩天登場,今年身心障礙考生人數再創新高,共有374人,台大身障考場考生就有137人,包括視障考生28人,肢體障礙考生23人,其他障礙如自閉症、亞斯伯格症考生有86人。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今年身心障礙考生人數創新高,因應考生狀況不同,各身心障礙考場需提供單獨試場或其他協助服務;這些身心障礙考生的毅力令人佩服,而台大等身心障礙考場提供的完善服務,也讓身心障礙考生在考試時更無後顧之憂。
雙眼弱視的成功高中考生陳昭瑋,在媽媽和愛狗陪同下應考。陳昭瑋說,自己喜歡數學,高中參加社團,更和同學集資出書教數研,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學數學的樂趣,未來也以數學系為志願,希望從事數學教學和研究工作,這次應考則申請放大試題和大桌子、檯燈等服務。
陳昭瑋的媽媽表示,二類組提供的視障生特殊名額幾乎都在南部和東部,但兒子每天都需要點藥,有狀況也須隨時就醫,加上從來沒離開過家,就醫記錄也都在北部,實在不放心到其他地區念書,希望各校能考慮特殊生狀況,提供更多名額,讓他們就近在各區學校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