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學測赴考 玉里高中包車趕百里

發表于: 2014/01/18


古代士子千里應試,花蓮則有百里趕考。一○三學年度大學學測昨天下午看考場,花蓮考區考場設在花蓮市,南區的玉里高中提早一天出門,昨天下午包遊覽車看考場,再到救國團住一晚,今天赴考。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明兩天舉行,花蓮考區兩個考場海星中學、四維高中分別在新城鄉、花蓮市,花蓮中南區因學生少,且僅玉里高中一所普通高中,南區未設考場。
遠在一百公里外的玉里高中,校方包遊覽車當學測專車,七十名考生下午一點出發前,校長楊榮豐一一和考生擊掌祝福。
玉中教務主任王獻璋說,學校每年為了考試都包遊覽車提前上花蓮,晚上住民宿,今年住救國團花蓮學苑,也有部分學生由家長自行安排,考試成本增加不少。
花蓮考區 5視障生應試
花蓮考區試務中心國立東華大學表示,花蓮區今年有五名特殊考生,都是視障學生,分別申請試題卷自備放大鏡、答案卡放大並由監考人員代謄。
另外,四維高中考場有一名考生報名普通考場,但因考前壓力大出現腎臟病,導致頻尿,安排坐在靠近教室後門位子,如考生有需求可舉手,由監考人員陪同上廁所。
十八日考試科目為國文、數學、社會,十九日考兩科,英文及自然。試務中心說,考前五分鐘打預備鈴,考生即可進入試場,但須等到考試開始才能看題目及作答,另外,試場內不可飲水、吃口香糖。除了必要的書寫文具、圓規、直尺、三角板、量角器外,其他不得攜帶入場;臨時置物區內物品發出聲響視同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