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學測國文夯 圓仔黃色小鴨入題

發表于: 2014/01/19


學測今天登場,首節考國文。輔導團教師表示,國文科試題反映社會現象,除了貓熊圓仔和黃色小鴨,樂生院、農村老化也都入題。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的103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今、明兩天登場,共有超過14萬名考生報考,今天上午第一節考國文。
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國文科選材兼具熟悉和新鮮的特質,如對聯知識、詩人李白、杜甫等,考生都不陌生,但考題出現4首和桃花相關的詩歌,是古典詩中較少見的作品;另外台大教授夏鑄九的文章論及古蹟保護,作家侯吉諒的文章則呈現書法美學,題材新穎。
國文科試題今年也搭上熱門話題。高中教師表示,除了貓熊圓仔和黃色小鴨、戲劇「後宮甄嬛傳」外,樂生院的古蹟保存、農村老化、社會詐騙等議題也都入題,從取材可引導學生留意社會脈動、關心社會;整體試題難度屬於中偏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