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學測登場首日 考場零星狀況多

發表于: 2014/01/19


大學學測今天登場,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國文科的缺考率為百分之一點零七,而且,第一天第一節就狀況連連,全台考場共有十三起的突發事件,像是各區分別有學生因為身體不適,而開啟備用試場,還有虎頭蜂飛入停在考生考卷上,此外,東部考區某考場附近因為有教堂在辦喪事,音樂嚴重影響學生作答,另外,還有學生因為忘了帶准考證而錯過入場時間。(陳葦庭報導)
 
大學學測登場第一天,全台各考場狀況不斷,大考中心表示,東部考區某考場附近有一所教堂在辦喪事,詩歌音樂播出大約二十分鐘,監試人員前往交涉後仍沒有改善,導致該考場大約有近五百名考生受到影響,最後決定延後考試時間十分鐘。另外,北部考區某考場則發生虎頭蜂飛入,停在考生考卷上,影響作答,最後決定讓該名考生延長五分鐘作答。
 
另外,還有一名考生因為忘了帶准考證,回家拿之後卻因為晚了兩分鐘,趕不上進場時間因而缺考,大考中心主任洪冬桂呼籲考生,務必記得帶准考證,還有相關證件,避免影響考試權益。
 
另外,各區考場分別都有學生因為身體不適而啟用備用考場,像是北部有身障生因為妥瑞氏症自言自語並提早在六十分鐘內交卷,也分別有學生因為流感、諾羅病毒和H1N1而被安排到備用考場應試,但必須再補交診斷證明,她也提醒考生,如果考生有任何需要,務必先向監試人員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