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中正大學教授辱同志 教部聘為性平會委員

發表于: 2014/01/20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昨公布十大心理健康新聞,彰師大輔導與諮商系教授陳金燕爆料指出,日前媒體報導在課堂上用性別歧視和攻擊性字眼羞辱男同志的中正大學教授曾品傑,已經確認將擔任教育部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這將是大開國內性別平等教育的倒車。
學者、立委 稱曾品傑不適任
曾品傑曾在多元成家法案公聽會上公開指出,同志婚姻合法將會嚴重衝擊人口發展,對於未來子弟的身心培養也將造成傷害;也曾遭中正大學同志學生公開質疑,他多次發表文章都涉及歧視同志。
陳金燕指出,曾有立委帶領一群反對多元成家人士拜訪江揆,訴求安排宗教人士進入性平會,後來性平會為避免爭議,便以非宗教名義找了曾品傑擔任委員。陳金燕痛批,教育部聘曾品傑擔任性平委員,形同國家公開挺這位教授的行為,對受辱學生是再一次傷害。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則直指,已有性別團體反映多位新的性平委員適任性遭質疑,教育部應公開遴聘委員的標準、過程和名單,公開讓外界檢視,是否這些委員曾發表對性傾向、性別認同有過歧視性言論的紀錄,像曾品傑就不適任。尤美女質疑,教育部不該趁立院休會期間,偷渡黑箱人選,應全面性重新檢討、重新遴聘。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秘書長吳紹文也質疑,曾品傑是財經法律學教授,去查其學術論文,曾有任何關於性別平等的研究嗎?曾品傑對性別平等方面的言論,只有奠基於他的宗教傾向、對同志大力打壓,不具任何性平專業!她反問,是不是只要「教授」就可擔任性平委員?是不是也該遴聘支持同志婚姻的釋昭慧擔任委員才公平?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文宣部主任呂欣潔也說,曾品傑多次公開表示同性戀是不正常等歧視性言論,「這種老師進到性別平等委員會,勢將影響政策氛圍,未來校園裡的同志一定更不好過!」
官員稱借重專業 曾不回應
教育部學特司司長劉仲成表示,性平委員是由各方推薦,委員廿多人是多元組成,也有各民間團體代表,委員會採合議制作決定。曾品傑獲推薦,應是借重其法律專業。中正大學人員轉述,曾老師針對此事,不予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