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學測落幕 啟用11間備用試場

發表于: 2014/01/20


學測今天落幕,大考中心表示,兩天共啟用11間備用試場,除了1名考生因腳受傷不便移動,其他為流感、諾羅或咳嗽等症狀。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的103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18、19日兩天登場,共有超過14萬名考生報考。
大考中心表示,學測兩天並無傳出重大違規,兩天下來共啟用11間備用試場,提供12名考生使用,除了1名考生因腳受傷不便移動,其他考生為流感、諾羅或咳嗽等症狀,比去年使用23間備用試場減少。
上午英文科考試前,離島有考生上吐下瀉,後來僅移到另一間較少人、約19名考生的試場應試,而未啟用備用試場。
大考中心表示,醫護人員判斷情況並非太嚴重,因此未移到備用試場,考生後來狀況也趨穩定,因此續留試場應試;3月將召開考區檢討會,屆時會了解現場狀況並進行討論,會中希望取得共識,以後遇到類似狀況考區該如何因應。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昨天質疑,學測國文科部分試題與坊間試卷「十分神似」。
大考中心也表示,目前資料庫有提供各科、各版本的教科書和過去的試題提供查詢,但坊間的測驗卷太多,因此無法一一建檔,但未來若有取得相關資料,也會放進資料庫,供命題老師查詢,避免類似爭議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