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4485枚
 0 

【幼教】幼教員招考 試教掌握時間、多練考古題

發表于: 2012/05/31



要如何在5000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教育局官員認為試教的教案設計、時間掌握是致勝的關鍵,去年錄取的考生則建議,由於筆試的科目多,整理重點、勤作考古題,才不會在第一關就被刷下。



根據簡章,普通幼教老師的筆試科目包含教育專業知能(含教育概論、教育哲學、教育政策、教學原理等)、幼教專業知能(含幼兒教育概論、幼兒發展與輔導、幼稚園課程與教學、特殊教育等);特教老師則是考特教專業知能。



複試則是分為教學演示及口試,其中包含自我介紹。



「把握黃金時間」,北市幼教科股長陳嘉雯表示,考生通過筆試後,最需注意的是「自我介紹」這關,因面試的人數相當多,考生最好將重點濃縮在3分鐘內,讓評審留下印象。



教案演示時,陳嘉雯表示,把握時間是最大原則,一定要在規定的15分鐘內完成,曾有評審說不少考生因沒掌握好,時間一過,就硬生生地被卡斷,通常這樣的考生分數都不高,「也就謝謝再聯絡」。



筆試部分,陳嘉雯強調,題目會平均分配,不會特別偏重哪一科。



去年錄取的考生王嘉慈建議,像教育史、教育哲學等科,屬於背誦式的科目,她建議考生要先讀通一遍後,將各章節的重點摘錄出來,整理出自己的筆記,複習時才能節省更多時間。



同樣是去年錄取的余蕙君也認為勤作考古題對考生幫助很大,她表示,當時她每天練習,考試時就能穩健的回答題目。



王嘉慈表示,教學演示部分,考生可用攝影機錄下自己的影像,再進行檢討、改進,無論是時間掌握或是改善教案內容都有幫助。





全文網址: 幼教員招考 試教掌握時間、多練考古題 - 關心師資教育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77636#ixzz1wNSwgC53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