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中市梧南國小新校區動土明年4月完工

發表于: 2014/01/20


因校地不足,占用關連工業用地長達40年的臺中梧棲「梧南國小」,三年前縣、市合併後,市長胡志強即承諾協助解決,今天終於(20日)舉行動工典禮,預計明(104)年4月完工,9月前遷校,市長胡志強希望遷校後,為當地學童及社區帶來更大的幫助。 

位在梧棲區梧南路的梧南國小面積狹小,長期占用工業用地,在違法情況下運作,不但活動空間被分割,嚴重影響學生學習活動及社區發展,市府努力40年之後終於有了新校地,市議員尤碧鈴、楊秋雲、楊典忠、陳詩哲等人出席動土典禮。 

市長胡志強今天(20日)出席動土典禮時說,市長未必要超人氣,但做事一定要「超效率!」梧南國小約自民國60年開始努力想將占用的工業用地,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為校地,但沒有成功,80年左右再次努力申請,又被駁回,於是原校地一直違反工業用地分區使用原則,但他心裡一直都明白梧南國小需要搬家。 

市長胡志強說,三年前縣、市合併後,他就承諾幫梧南國小解決問題,市府請學校提報遷校計畫,經過多人的努力之後,終於在延宕40多年之後的今天如願動土,他希望一年後學校能順利遷校,為當地學童及社區帶來更大的幫助。 

梧南國小「文九34」新校區位在梧棲區30米文化路與關連工業區入口,土地面積19,000平方公尺,市府編列8,300萬元預算興建新校舍,將以兩隻可愛海豚為主體意象,週邊還有既成的運動場、公園和幼兒園等,預計明104年4月完工,9月前遷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