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從藝術到愛中原親師生發想圓夢行動

發表于: 2014/01/20


花蓮縣中原國小美術班學生把畫作變成了筆記本接著還有一系列愛心關懷行動,當初的發想其實是師長們問孩子畫畫能做什麼?幾乎所有孩子回答是展覽,而有孩子說要印月曆,就從這裡開始班級、家長們紛紛支持,愛的故事筆記本誕生了。

家長林孟瑩說小朋友包辦所有的後續作業,像是表現的形式、定售價和關懷的對象等,自己動手完成也運用班級投票決定事情,他看到學習真的走出教室,孩子正在關懷周邊的人事物,更重要的解除了孩子的疑問到底畫畫能做什麼?
美術班19個孩子,在愛的故事筆記本裡用圖畫與文章表示他對世上萬物的關懷,學生黃千瑀希望蝴蝶能自由飛翔不受人捕捉,未來他還要關懷流浪狗;姚佑萱則說請大家一起保護樹讓每棵樹平安長大,他還要關心北極熊讓北極熊微笑。
正如筆記本封面的愛心小手,握住需要關心的對象,首波鎖定年長著,接著下一波要關心的是孩童,美術班老師林佳逸表示四年三班同學愛的故事要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