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國內】高公局下通牒「思考解約」 遠通:努力朝百分百正確目標

發表于: 2014/01/21


針對遠通電收eTag,自今年1月2日國道計程上路後屢屢出包、狀況不斷,高公局在20日表示,自春節起3個月內會逐日稽查交易扣款紀錄,如未達標將會講處以50萬的最高違約金,並認真思考是否與遠通解約。對此遠通電收表示,遠通一定會朝「百分之百」的正確率努力,絕不讓情況惡化到解約的地步。
高公局說,遠通公司目前已有效改善重複扣款等異常情形,高公局將於一週內邀請民間技術專家組成稽核委員會,訂定嚴格之關鍵績效指標(KPI),自春節起三個月內倘有未達該KPI情形,將予以重罰。
有關重複扣款、對向偵測、幽靈扣款及行駛地方道路遭偵測等異常扣款事件:集中發生於1月2日~10日間,主要是因為計程收費系統上線初期未穩定,致使交易檢核機制未即時提送資料。遠通公司針對用路人權益損失部分,已加倍返還外,並針對問題改善及加強檢核機制,目前系統已穩定正常。
面對高公局提出的要求,對此遠通電收表示,「遠通一定會努力作為」。根據《聯合報》報導,遠通認為民間的稽查委員會介入,已經超出合約要求,但就社會觀感而言,民眾希望達到「百分之百」的正確率,遠通也會朝這個目標努力,不會讓情況惡化到解約的地步,也會加派人力提升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