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新聞】幼托整合 縣府教保員 開缺45人

發表于: 2012/05/31




 



〔自由時報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幼稚園及托兒所整合為幼兒園將在今年底完成,彰化縣無法立案的公托紛紛關門,不少保育相關人員離職,人心惶惶,而教育部規定幼兒園必須任用教保員,因此彰化縣將於七月一日首度招考教保員,簡章也終於在昨日出爐,將招考四十五名,錄取後派任到現在的公立幼稚園,由於月薪約三萬四千元,預計掀起報考人潮。



公托關門潮 恐再關閉30所



縣內不少公托因早年倉促成立而地目不合,現在要幼托整合,根本無法立案,去年已關掉二十三所,年底可能再關掉三十所,公托保育員、助理保育員或臨時人員各個人心惶惶,而教育部規劃幼托整合為幼兒園之後,每一園所至少要有一名教保員,此一新的編制,成為很多托幼任職人員的希望。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代處長陳逸玲表示,對於教保員的任用,目前的私幼及私托由業者各自負責,而公托換照為幼兒園之後,人力還是隸屬於各地公所,由各公所決定人力調配,原本的保育員若符合資格,可以調為教保員,出缺由各鄉鎮市公所負責,縣府日前詢問各公所是否要開缺教保員一起招考,沒有公所回覆。



陳逸玲指出,縣府負責的國小附設幼稚園共四十五所,因此今年先招考四十五名教保員,這是增加人力,原本的幼教老師還是留用,不受影響。



簡章出爐 6.11網路報名



在幼保相關人員引頸期盼下,彰化縣教保員甄選簡章昨天終於出爐,六月十一日上午八時起至六月十四日晚上十二時受理網路報名,簡章及報名可上網http://210.71.254.225/chc_a/。



報考資格為專科以上學校幼兒教育、幼兒保育相關科系所畢業,甄選分成初試(佔總成績六十%)和複試(佔四十%),初試在七月一日於彰化市民生國小舉行,考「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及「幼兒教保活動設計」兩科,初步錄取一百三十五人進入七月十四日在彰化市大竹國小進行的複試,複試包括教學演示及口試。



福利同公僕 料掀報考人潮



教保員錄取後為約聘僱人員,雖是一年一聘,但福利比照公務員,相對穩定,起薪約三萬四千元也不錯,而且首度招考錄取人數多,以後每年再招考人數將銳減,所以,這次預計將吸引不少人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