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2 

【國內】基隆白帶魚產量少 價格漲一倍

發表于: 2014/01/21


過年前漁獲需求量高,現撈新鮮魚貨持續漲,冷凍的魚貨持平,最近透抽也小漲。特別的是,白帶魚今年產量少,價格漲一倍,碧砂漁港業者說,沒看過這麼缺貨的。
基隆區漁會門市部,上週生意搶搶滾,年貨海鮮伴手禮一千二百元或是二千二百元兩款,都超過五百盒,部分海產已經賣到缺貨。
門市部人員說,今年除了冷凍白鯧價格漲一成左右,透抽價格也漲一成左右,大抽一斤賣到二百三十元、小抽一斤一百九十元,比去年漲二十元。
基隆市崁仔頂漁行聯誼會會長彭瑞祺說,這週進入年節漁獲採購高峰,新鮮現撈魚貨因產量少、氣候不佳無法出海,價格有所波動。他說,前幾天現撈白鯧一斤賣到二千元,但數量不多,一尾重約一點二公斤的頂級現撈白鯧,賣到四千元。
一般冷凍漁獲或是養殖的,價格都平穩,最近養殖黃魚數量多,一斤才一百多元,甚至有的賣三尾五百元,一尾都一斤多。還有鱸魚、紅紗等,一斤才一百二十元左右,價格都不貴。
比較特別的是白帶魚,今年產量比較少,很缺貨,以往約四指至五指寬的白帶,一斤約一百至一百二十元,現在一斤漲到二百元至二百五十元,數量還不多。
碧砂漁港的陳姓業者說,今年白帶量很少,據說對岸大量收購,他是基隆人,沒看過今年這麼缺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