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獎優扶弱 南華大學學費比照國立大學

發表于: 2014/01/22


許多大學在近來紛紛傳出希望調漲學雜費的聲浪,不過為了協助弱勢學生就讀大學,嘉義南華大學宣布,今年八月、一百零三年度入學的新生學費,將比照國立大學收取,還會依照學測、指考成績給予獎勵。(陳葦庭報導)
 
為了幫助更多弱勢家庭的優秀學生就讀大學,在佛光山的支持下,南華大學宣布在校內推動獎優扶弱制度,只要是今年八月入學的新生,學費將比照國立大學,等於是私校打五折,預估四年下來可以省下二十萬元,此外,學測四十級分以上,或是成績優異的學生還有額外的補助。
 
校長林聰明表示,校內其實有不少學生來自弱勢家庭,學費對他們來說是一筆沉重的負擔,如果可以省下學費,就可以減輕他們的壓力,補助也可以拿來貼補家用。
 
他補充,以一百零三學年度入學的新生為例,只要是繁星推薦、個人申請、指考分發、統測或技優甄選錄取的新生,而且成績到達一定標準,就可獲得獎助學金、海外學習獎勵金、創業進修基金等,最高可達三百零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