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族語幼保員招考 月薪31K

發表于: 2014/01/23


行政院原民會今年推動「沉浸式族語教學幼兒園第一期試辦計劃」,將聘用三十名族語幼保員,只要具備原住民身份且高中職以上幼兒教育相關學程、科系畢業者都能報考,研習受訓期間不僅包吃包住,上工後月薪能領三十一K。
計劃主持人周梅雀表示,從兒童發展的觀點來看,幼兒教育階段是族語學習的最佳時期,屏東目前有泰武國小、青山國小、三地國小、來義國小、長榮百合國小等五所幼兒園加入沉浸式教學的行列。
泰武國小校長伍麗華指出,沉浸式族語教學計劃,對部落求職者來說是相當棒的機會,部落年輕人多往都市求職,從事工業、服務業等平均二十五K的工作,反觀教保員不僅能留在部落、有穩定收入,是傳承部落文化的生力軍。
有30名額 報名到月底
周梅雀也表示,只要能說一口流利母語,有幼教相關背景,就是他們要找的人,報名到一月底止,相關報考方式、期程及考試內容,都可上原住民語言學習入口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