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高鳳如退場 教育部助學生轉學

發表于: 2014/01/24


教育部官員今天前往屏東私立高鳳數位內容學院處理欠薪及招生不足問題,教育部官員表示,高鳳如退場,將協助學生轉學。
教育部點名高鳳因欠債欠薪及招生名額不足等問題,可能是首家私校退場的大專院校,日前學校教職員前往教育部抗議學校欠薪,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等相關官員今天到高鳳與學校師生座談。
學生提問學校如退場的轉學問題,教育部官員表示,將協助學生轉學,但只能私校轉私校,大三與大四學生轉學後,不須補修學分,大一及大二生需要補強學分。
李彥儀不接受採訪,高鳳校長呂嘉弘在會議後,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目前學校欠教職員薪水新台幣3400萬多元,學校的動產超過1億元,會以處理動產方式,希望能在半年內將教職員薪水還清。
至於是否退場,呂嘉弘說,2月10日前將向教育部提改善計畫,董事會近日將開會討論,是否退場還不確定。
學校教職員私下表示,高鳳應該傾向於退場,目前高鳳除了欠教職員薪資外,對外負債有3億多元,董事會不想出錢償還,如果有人要接手,董事會會無條件退出。
高鳳目前學生人數有600多人,老師有2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