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3 

【高中】老師:學測國英作文拿分關鍵 敘述完整

發表于: 2014/01/24


大學學測在上周末落幕,大考中心在今天(23號)公布國文、英文非選擇題的評分原則,評分老師表示,國文的重點在於如何找出密語和體會的過程,而英文的部分,由於今年低頭族、智慧型手機都有入題,為了避免城鄉差距,只要用簡單的單字描述情境,也能夠得分。(陳葦庭報導)
 
今年大學學測國文以「通關密語」為主題,要考生敘述找出「密語」得以「通關」的過程和其中體會,國文科閱卷召集人政大中文系教授林啟屏表示,寫作的重點應該放在找到密語和體會的過程,有考生引用電影暮光之城的台詞,還有人以解決家族紛爭當作通關密語,十分有創意,也都拿到不錯的分數。
 
另外,英文非選擇題部分,閱卷召集人銘傳大學應用英文系教授張武昌表示,作文的部分是四格連環圖片有三張圖,討論低頭族問題,有考生將自己當成圖畫中的男、女主角,像是:女生撞到樹,但看到男友卻沉迷聽音樂沒有注意她,因此兩人大吵一架,也有考生出現中英夾雜,要寫注意四面八方,卻寫成「four面eight方」,令閱卷老師啼笑皆非,但他強調,中英夾雜,比繳白卷好,原則上只要考生寫出合理的完整結局就能拿到分數。
 
學測成績單將在二月十三號寄發,國文英文作文佳作也會公布在網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