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特色高中傳統師徒制 竹高傑出校友造福學弟妹

發表于: 2014/01/26


「哇!是新的繪圖版耶~」國立竹山高中廣設科學生上課時開心的說;國立竹山高中傑出校友–臺中科技大學副教授鄭正清,24日捐贈竹山高中50臺專業教室的「繪圖版」,造福學弟妹,鄭正清教授因感冒不克前往,捐贈儀式委由科技公司協理林安娜轉贈給竹山高中校長巫春貴接受。
鄭正清教授透過新聞稿表示,自己是民國58年畢業的校友, 當時是完全不知怎麼考大學的鄉下孩子,被老師連哄帶騙好好準備三科考大學,結果考上師大,就此改變人生的風景 所以對竹山高中的老師和母校非常感恩。
去年回台中科大做產學合作時,林安娜ANNA(繪圖板廠商)是民國84年我在台中商專時期的學生,辦了一場 12周的插畫比賽,才知道竹山高中的學生,還有維持著傳統師徒制的師生情感和倫理,學生們參加比賽屢屢得獎,陳信良、杜婉婷老師等更鼓勵學生將所得的獎金捐助南投區更弱勢的團體,實在教人感佩,至今已畢業40多年了, 臨屆退休之際,感念竹山高中當年老師的鼓勵,更希望傳承竹山高中的優良校風,所以捐了50台專業教室的繪圖版,希望學生們在高中就能跟上業界最新的電腦繪圖技術和專業設計軟體的檢定,以完成回饋母校的心願。
科技公司協理林安娜說,隨著教改的演變,高中職生的專業學習科目和考試科目 變多也變雜,竹山沒什麼補習班,所有考試科目全部都要老師下課後義務補習,專業的技術競賽上竹山高中的老師也沒放下,老師指導同學參賽,得了獎金,還把一半捐給更需要的對象,這已經是竹山高中的傳統,老師鼓勵學生參加比賽,得獎是得榮譽、得信心,得獎金不是拿來吃喝玩樂,還要想到更需要幫助的人。
林安娜更進一步表示,教授接觸到AERY是台灣自己研發的繪圖版,發現國產繪圖版的線性、壓感和軟體兼容性不輸日本的第一大品牌,臨屆退休之際 捐給母校50台專業高階的繪圖版,若用日本品牌需要64萬才能添購的教學設備,用台灣的自我品牌AERY只要7萬多就能辦成,竹山高中畢業的孩子,除了有技術、有本事,還要永遠記得感恩,扶持弱勢的族群,這是鄭正清教授的冀望。
學生陳嬿羽說,使用繪圖板比較有科技的感覺,剛開始會覺得比較陌生,手感較不好,但很快的就能上手,錯誤的地方能馬上更改,而且抓到感覺後發現用繪圖板能很快完成作品。    校長巫春貴表示對傑出校友捐贈50台專業教室的繪圖版感謝,也希望學生能善用繪圖版,製作今年畢業專題展作品能更輕鬆, 2月22日在南投文化局的畢業展時有更傑出的作品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