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明星私中校長:賣地賺不多 誰要退?

發表于: 2014/01/26


「好不容易創立的學校,怎能輕易放棄!」中南部多所明星私立高中校長看退場的問題,認為政府雖放出校地處理原則,但誘因不大,大家當然不願意,如果讓利多一點,情況會改觀。
台南一位私校校長指出,教育部長蔣偉寧曾說,私校退場後,土地拍賣所得的百分之廿五,得再扣除教師薪資、退休金等,餘額才入董事會法人帳戶,所剩不多,大家當然不願退場。
賠錢生意沒人做,辦不好的私校為何不願退場?台中教育界人士直指問題在「校地」;多名校長都說,私校最初由私人捐贈、出資,不辦了,土地卻得送給國家,哪個私校會同意?
除校地利益問題外,一名私校校董也透露,有些私校學生不多,但不代表辦學不好,且許多私校董事會財力雄厚,只要虧損金額不大,多半都會想要繼續經營。
「部分被點名退場的學校,不乏學生少但校務運作良好的學校,教育部點名退場,無異製造問題。」台南一位校長說,不少被點名的私校「自我感覺良好」,運作也沒問題,教育部突然跳出來點名,卻無輔導配套,誰會甘心?教育部應先聽取私校心聲,而不是先放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