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2 

【國內】橙色警示!赴泰退團 日、韓搶客補差價

發表于: 2014/01/26


出國旅遊照理來說相當開心,一名徐先生和家人向旅行社買了3張台北-曼谷機加酒來回機票,但目前泰國動盪不安,已經被外交部列為橙色旅遊警示,徐先生以安全為由,打算想要退費,旅行社依照合約書規範退機場和燃料稅2600元,氣得徐先生無法接受;反觀其它家旅行社,乾脆降低門檻,比照紅色警戒無條件全額退款,甚至還有旅行社業者腦筋動得快,讓不想赴泰遊客只要補足差價,就能從東南亞移點至日本、韓國,業績明顯成長不少。
 


大批示威群眾手舉抗議旗幟,走上街頭,曼谷暴動一觸即發。

台灣人去年農曆春節前,每日赴泰旅遊團客大約1500人,今年同期團客大約只剩下200人,進出泰國旅遊人數減少,就是因為台灣外交部將曼谷列為橙色旅遊警示。

徐姓民眾一家3口早在一個月前,已經買下台北-曼谷機加酒自由行 ,每人繳交1萬3500元,眼看曼谷情勢越來越緊張 ,要求退費吃了閉門羹,旅行社依約只同意退機場和燃料稅共2600元,一家3口沒出門旅遊,就得面臨損失3萬2700元。民眾:「沒有辦法接受,因為退太少啊,曼谷發生事情,也不是一般民眾可以預見的,旅行社我覺得它應該要全額吸收。」

反觀其它家旅行社乾脆降低門檻,比照紅色警戒無條件全額退款,若旅客有疑慮,即使繳了曼谷自由行機加酒含稅價1萬5523元,也能更改至東京旅遊,只需補3276元差價,不會引起民眾抱怨,還能將遊客從東南亞移點至東北亞日本、韓國。

旅行業者腦筋動得快,抓住泰國動盪,趁機拓展日、韓2國穩定局勢,另類吸客術果然奏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