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新聞】報名費漲得比預期多 「考生會先破產」

發表于: 2014/01/26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考選基金面臨破產危機,考選部悄悄在網站上預公告報名規費調整修正草案,消息一出,馬上引起考生熱議。有考生痛批,費用比原本預期漲得更多,「太誇張了」,不過也有考生表態支持,認為這麼一來,就不會有人把考場當「練筆」了。

有考生不解質疑,考試能花多少錢,考選基金到底為何會破產;另有考生說,考選部應該將國考支出明細標出,讓考生了解錢到底花到哪裡去了。

考生黃營說,國考報名費上漲對考生影響很大,因為很多人不只報名1個考試項目,為了爭取上榜機會,許多考生都報名4、5個考試,加總起來報名費用金額不少。

他舉自己為例,去年同時報名高普考、地方特考,也報名了移民特考,總共繳了5300元,算一算報名費調漲後要繳6900元,比過去多繳1600元。

今年將參加移民特考二等的考生葳葳則表示,以往只要繳1100元,現在體能測驗、口試都要錢,加總要付3000元,算一算報名費大漲2.72倍,荷包真的大失血。另有考生感慨,考選基金破產前,考生會先破產。

此外,以往體能測驗、口試都不收費,未來草案通過後,將開始收費,有考生不解地問:「體能測驗不就是在操場跑步而已,為什麼要收到600元?」

不過,也有考生表態支持漲價。有考生表示,調漲報名費可以讓考生抱持認真的心態赴考,而非把正式考場當練筆,甚至有考生直指「不爽可以不要考。」

上班族考生陳敏玉說,許多考生抱著練筆心態參加國考,還有人只參加上午場,下午場就不來,這種未準備好就參加的人,當然浪費錢。

她表示,如果已有萬全準備,抱持必上決心,這1、2千元的報名費,考上就賺回來了,漲價可讓考生想清楚是否要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