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家長自辦特招模考 英文考題偏易

發表于: 2014/01/27


史上頭一遭,由國三學生家長們自行舉辦的特招模擬考今天登場,基北區7萬5千多名學生,就有1萬3千多人報名,因為官方並沒有替學生舉辦特招模擬考,對於題型和難度都沒人抓得準,家長們只能自力救濟,聯合起來找坊間出版社命題,連監考也自己來,雖然特招只考國英數3科,但普遍預測難度會提升,對主科成績好的同學相對有利,再加上明星高中釋出總數一半以上的特招名額,讓想擠進前三志願的同學們,對這唯一一次的特招模擬考不敢掉以輕心。
 


放寒假,九年級也就是國三同學,不敢鬆懈,迎接的是第一場,由家長帶頭舉辦的特招模擬考,難掩緊張情緒,直到第一節英文考完。

國三同學:「應該會比較難,可是寫起來就還滿順的,原本以為會有聽力,我聽力就很爛,然後沒有聽力,就覺得比較輕鬆。」

考完英文,同學們個個信心大增,雖然特招比起會考,只有國英數3科,不過有非選擇題,預測難度較高,對程度好的學生相對有利。

國三同學:「因為它(特招)是算分數的,基本上每個人分數會不一樣,這樣比序出來是非常清楚的。」

因為特招沒有官方辦的模擬考,家長們只好自力救濟,找坊間出版社命題,舉辦特招模擬考,家長自己當起監考老師,光是基北區,7萬5千多名考生,就有1萬3千多名同學參加,總共200間學校,過半數都報名這場模擬考。

家長司媽媽:「給孩子磨練的機會,你說會不會緊張,我想每個人都會緊張,因為是完全不知道這考試會是什麼樣子的。」

家長和同學全不敢掉以輕心,就是因為前三志願明星高中,建北、師大附中、成功、中山,特招就開放3271個名額,佔總數一半,3科就能定江山,對主力學科程度好的同學,相對有利,就算是非官方的模擬考,也得全力應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