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退場安置學校 可增招生額

發表于: 2014/01/27


教育部今天公布私立學校改善、停辦措施,對於學校解散後,協助安置師生的鄰近學校,教育部將適度提高招生名額。
少子化使台灣大專面臨招生不足的危機,退場呼聲迭起,永達技術學院、高鳳數位內容學院等校去年起傳出積欠教職員薪水,受害教師北上陳情數次,仍未解決爭端。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面臨招生不足的私校,常會因個別科系學生人數太少,導致大量併班、併系的狀況,教師流失使開課數量不足,影響學生修完畢業學分等,「改善教學品質不理想狀況,維持正常課程運作機制,這才是真正要關注的問題。」
陳德華表示,如果真要走上退場,學生安置絕對是優先事項,目前擬定兩套模式。一是尊重學生意願,協助轉到鄰近學校相關科系;或是由教育部安排,由鄰近學校收納所有學生。
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為了鼓勵學校安置師生,將適度提高招生名額。不過,詳細辦法目前還在討論中。
立法院建議公布學校招生率,陳德華表示,已於去年12月去函法務部,確認是否會涉及政府公開資訊中「不得公開事項」。如果不違法,最快今年10、11月,會公布103學年度的註冊率。
另外,對於註冊率不足的學校,教育部將扣減獎勵金,一般大學註冊率未達5成、技職未達4成,將扣減獎勵金100%,其他比例也扣款機制。
陳德華表示,由於規定是「連續2年」註冊率未達標準,一般大學是105年檢視,技職則是10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