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私校註冊率不足 教部將砍獎勵金

發表于: 2014/01/27


去年下半年,陸續出現私校欠薪潮,招生不足等情況,現在教育部打算將招生註冊率,當作獎勵金標準,大學連兩年未達未達50%,技職體系未達40%,獎勵金全部取消,如果始終無法改善,將強制退場。
抗議教師:「(依法解散董事會),依法解散董事會。」
21日,30幾位屏東永達技術學院和高鳳數位內容學院的教職員,北上教育部抗議,因為這兩所私校校,招生數銳減,積欠教師薪資兩個月,已經面臨關門的窘境。
教育部技職司李彥儀:「其中有一個學校,限期改善的時間點到了,目前是在查核比對,限期改善的計畫書,如果說他做的不好,還有私校治學會,是不是給他停止招生或停辦,另外一個學校的限期改善,因為時間點還不到,他後續的程序也還沒有到。」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在教育部的立場,我們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基本上應該是2、3月,大概就會做決定了。」
強化私校管理,教育部決定祭出嚴格標準,未來私立高中職招生人數,如果只有300~600人,將協助改善,100~300人則要求「轉型輔導」,一旦低於100人,將輔導退場,同時研擬把註冊率當作獎勵金發放基準,技專體系註冊率5~6成,扣3成獎勵金;註冊率4~5成,則扣5成;如果新生註冊只有4成以下,就不發獎勵金,而大學部分,則統一以50%為標準,未達門檻,獎勵金也將被砍。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這部分在高教司的部分,是從103學年度開始,他公布的時候兩年,他的註冊率未達50%的,基本上就停發獎勵經費,技職是從104學年度開始,也把這個列為所謂的門檻,(大學)真正檢視,要105學年度才能夠檢視,技職會到106學年度才能檢視。」
獎勵金做法,現階段雖然還沒上路,但未來將衝擊部分私校生存與否,教育部也承諾,會建立平台,協助師生轉校安置,但能否達到成效,有待時間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