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特招自辦模擬考登場 閱讀題變多

發表于: 2014/01/28


由基北區國中九年級學生家長與出版商自辦的「特色招生模擬考」昨天登場,超過一萬三千名學生報名;學生普遍反應閱讀題型變多、變長,考驗閱讀能力,也更了解接下來的準備方向。目前傳出,有家長打算在四月再辦一次特招模擬考,讓學生更了解命題方向。
教局:不鼓勵家長辦考試
但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則重申,不鼓勵家長舉辦類似考試,下學期還有兩次模擬考,應以會考為主。但若在學生畢業後,可由學校自行評估是否舉辦模擬考。
由於特招沒有官方辦的模擬考,面對全新的特招考試,許多學生和家長都很惶恐,因此首度出現由家長會跨校串連,委託民間出版社命題。昨天家長們親自發試卷、監考,比照特招只考國、英、數,有些學校上午就考完,有些則分上、下午考。
北市一所明星國中老師表示,這次模擬考範圍一到五冊,有家長研議四月份再舉辦一次特招模擬考,範圍擴大為一至六冊,雖然接近五月中旬國中會考,但國、英、數都是會考科目,只是難度加深,不致影響學生準備會考,最重要是特招的命題和給分方式不同於會考,有助學生熟悉命題方向。
學生家長歐媽媽說,這次模擬考題目加深、加廣、加難,讓學生有方向感,對特招「有感覺了!」但她仍憂心,再舉辦一次特招模擬考,可能干擾學生全心全力準備會考,既然方向已知,心裡有底,而且每人讀書準備的進度不一,她傾向再辦一次的必要性不大,但仍須服從多數人的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