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留偏鄉師資 教部擬訂服務年限

發表于: 2014/01/29


教育部今天表示,為解決偏鄉師資不足,將提高國小教師員額、逐年擴增公費生名額,並研擬規定偏鄉初聘教師至少服務4年。
偏鄉和離島地區師資人力不足、流動率高,影響教學品質。為縮短城鄉落差,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提出「改善偏鄉離島地區師資人才不足」政策,根據「師資人力不足」、「師資人才難聘」和「師資流動率高」三面向,訂定短程(1至2年)和中程(3至4年)目標。
因應偏鄉離島師資人力不足,國教署表示,短程目標是提高國小教師員額,如103學年度國小每班達1.65名教師,並優先補助各領域缺乏的師資,以及督導地方政府避免過度管控員額;中程目標將依學校規模,研議適合的教師員額,同時研議國中小合聘正式教師的相關辦法。
為解決師資聘任問題,國教署表示,將建立代理代課教師人才庫媒合平台,並縮短代課代理教師甄選時程,同時研議放寬偏鄉離島地區教師聘任的彈性空間和優先介紹到都會區任職等多元誘因,並逐年擴增公費生名額,幫助偏鄉聘任師資。
針對偏鄉師資流動率高,國教署也研擬修正教師法,規定偏鄉地區國教初聘教師應服務4年以上,才能申請到其他地區學校;同時補助整修教師宿舍、提高交通費和生活津貼等誘因,希望讓教師願意留在偏鄉離島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