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穩定偏鄉師資 代課老師不能當導師

發表于: 2014/01/29


解決偏鄉地區師資不足問題,教育部修正中小學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辦法,明訂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不得兼任導師與行政職務,同時也縮短代理代課教師公開甄選時程,從18天縮短到10天以內,希望穩定偏鄉中小學師資。


目前偏鄉離島師資存在人力不足、人才難聘及流動率高等三大問題,為穩定偏鄉中小學師資,教育部修正中小學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辦法,明訂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不得兼任導師與行政職務,避免國小學生年年換導師的情況,另外,也縮短代理代課老師公開甄選時程,最快10天內完成,至於偏鄉師資人力不足問題,教育部將提高國小教師員額編制,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國中小組組長邱乾國表示,將視學校規模不同,研議合理教師員額編制,預計103學年每班教師員額由1.6人增加到1.65人(將增加1千500名國小正式老師員額),104學年提高到1.7人,偏鄉國小可能達1.8人。


至於要改善偏鄉師資流動率高的問題,教育部也研議在《教師法》中修正,限制偏鄉地區國教階段初聘教師必須服務4年以上,才可申請介聘到他校,另外也將提升偏鄉離島地區教師的住宿品質,對於長期在偏鄉離島地區任教的老師提供更多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