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團圓夢難圓 弱勢孩子心酸誰人知

發表于: 2014/01/30


今天除夕,家人團圓圍爐吃年夜飯,迎接新的一年,喜氣洋洋,但在另外角落,像聖心教養院、敏道家園、育幼院及啟智中心等,有院生及園童無家可歸及身心健康因素,只能留園過年,「年」對他們來說,只是徒增感傷,想家人團聚無疑是奢望,需要社會付出更多的關懷。
嘉愛啟智發展中心寄宿的四十位心智障礙學員,有七人無法回家過年,已成年的阿垣,母親帶著妹妹在台南租屋工作,平時阿垣的母親常來探視他,並帶他出去玩,但過年卻無法帶他回家,主要是母女的租處是間不到五坪的套房,三人要擠一房有困難。
嘉義市修緣育幼院收容廿七位孩子,今年有十人無法回家過年,育幼院院長李銘銖將帶著這十位孩子,在春節期間組成拜年團隊,到該院董事、老師的家去拜年,藉此讓孩子了解春節的習俗,市長黃敏惠也都會抽空來陪這群缺乏家庭溫暖的孩子們過年,孩子們都叫她「市長媽媽」。
敏道家園共收容一百二十名身心障礙的院生,因重症及家庭因素,四十人留院。收容重殘的聖心教養院也有六位留院,十名要插管的重症,因院方人力不足,送往醫院的安養中心。安置十四位學童的安仁家園育幼院,有十一人無法回家過年,院方除了盡可能營造年節的氣氛外,打算帶院童們看電影,沖淡思親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