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彰考生赴文昌君求功名 邱建富主持

發表于: 2014/01/30


二百位在彰化市一家補習班的考生,由班主任程安妮率隊,於昨(二十九)日上午分二梯次到縣定古蹟彰邑關帝廟后殿所供奉的文昌帝君面前,祈求職掌仕途功名利祿的文昌帝君保佑,於今年五月三、四日四技二專統測大考時,能夠順利考取、金榜題名。
昨日一早,第一梯次的補習學生,即在關帝廟前廣場集合,他們頭上綁著紅絲帶,上面寫著「考試順利︱衝!衝!衝!金榜題名」等字。他們看到市長邱建富和補習班創辦人江達隆到達關帝廟時,一起振臂高呼「衝!衝!衝」口號,並和創辦人、市長和班主任一起拍照,場面盛大。
考生依習俗準備各有其涵義的供品,如菜頭(好彩頭)、蔥(智聰慧明)、包子糕餅粽子(包高中狀元)前來祈福,身為彰邑關帝廟管理人的彰化市長邱建富特別到場主持隆重的祝獻典禮,希望能為學生們祈福及增添智慧。
市長邱建富帶領著全體考生一同恭讀功名疏文,祈求文昌帝君庇佑大家,元辰光彩智慧清朗,精神飽滿發奮溫習,然後重點在握,考試時,能下筆順暢答題穩健,順利上榜。
邱市長更勉勵在場考生,希望經過文昌帝君加持,各個學子能夠信心大增,考試時發揮實力應戰,全力以赴,向自己所設定的升學目標全力衝刺。
祝獻大典後,邱市長贈送每一位學生「文昌帝君吊飾」,讓考生過火加持後隨身攜帶,有如文昌帝君隨時在左右,以增加考生考運及安定他們緊張的情緒。